洛城基督福音教會

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

  
  
Loading Player...

信息小結  

老中青:

健康的教会需要老中青三代的梯队。1)如果没有建立老中青梯队,教会就会衰落。当今的美国,基督徒人数及参加教会敬拜的人数直线下降,衰落的传统教会需要悔改,失去了年轻人的教会没有未来。马丁路德领导的宗教改革,高举耶稣,带来了基督新教复兴,美国的建立和美国宪法也是因着宗教改革。200年后改革家约翰卫斯理,影响了英国和欧洲的信仰和社会复兴。Albert Simpson创立宣道会,宣扬基督的福音。耶稣是葡萄树,耶稣是活水江河,耶稣是生命的粮。2)误解神的呼召,拦阻老中青梯队建设。地位钱财和信仰不矛盾,亚伯拉罕,大卫都是成功人士,更是我们信仰的榜样。洛克菲勒,Truett Cathy ,David Green,卡特总统…,很多很多爱主的基督徒也都是成功人士。在神的家中也有很多为主甘愿贫穷,为主殉道,看万事如粪土的圣徒,使徒保罗,约翰,宣教士戴德生,特蕾莎修女,王明道,宋尚节,倪柝生……。 我们需要平衡教导,只讲世上的成功会落入成功神学,把年轻人带偏; 过分强调为主殉道,会把年轻人吓跑。我们大多数人是在这两者中间普通的信徒,认真工作,好好爱神,在各自的岗位做盐做光,这也都是神的呼召和神的安排。我们要特别关注我们的下一代。3)扣上成功神学的帽子,拦阻老中青梯队的建立。成功神学,宣扬信耶稣得财富、得健康,只要欢笑,不要泪水。如果教会被规章捆绑会失去基督的见证。我们不是这样,在幸福小组中我们不是宣讲成功神学,我们传讲 “走过的路,有欢笑有泪水,都是主恩典的记号”(见证);“在风雨中,耶稣将我紧紧拥抱,我深知道,他是我永远的依靠”(见证)。姐妹们的生活,见证了主的信实。主是葡萄树,要常在主里面。主的新命令,我们彼此相爱。我们是工作优秀,信仰也优秀。幸福小组传讲耶稣基督真正的福音,传讲十字架的救恩,高举十字架,高举基督的复活,传讲生命改变的见证,传讲彼此相爱的见证。4)如何建立老中青梯队。我们要人老心年轻,内心一天新似一天。教会是基督新妇,教会必须保持年轻,我们要饥渴慕义,持续成长。如何治理教会?不是制定很多的规章制度,更多的规章。在洛城教会中,我们有神的同在,有属灵教导,主日学和查经班传讲、分享、学习神的话;我们有松软的土壤,属灵的肥料,宽松的环境,新鲜的血液,清新的空气;我们有属灵阳光,与基督生命活水相连,谦卑祷告,喜乐敬拜,在主里合一,见证主改变生命的大能,广传福音。我们鼓励年轻人,允许他们犯错误,强调重要的,抓住重要的,这就是:神的同在,神的话语,圣灵恩膏,彼此相爱。愿洛城教会继续成为蒙神祝福的教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