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城基督福音教會

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

  
  
Loading Player...

信息小結:

怎么知道你的信是真的?真实的信心是活的,会通过我们的生活显明出来。在创世纪14章中,我们看到了亚伯拉罕的故事,他面对了生死攸关的战争,并在信心中成为得胜者。上帝祝福我们成为得胜者,而不是失败者。四王战无不胜,迦南五王不得不迎战。他们在打什么呢?神让我们看到这个世界的真理,世界国度的本质是争霸,不是为公义、仁爱、和平争战,刀剑和自我荣耀是世界的本质。在这场战争中,亚伯拉罕的侄儿罗得被掳走。他应该去救援吗?理智告诉他不可能获胜,但上帝告诉他要祝福他。1)得胜的勇气。亚伯拉罕面对战争,他凭借着信心和上帝的应许,敢于面对强敌,他率领精兵,为爱、为亲情、为公义争战。“争战胜败全在乎耶和华”。神借着这样的信息教导我们怎样过有信心的生活。信心不是空洞的,而是抓住上帝的应许。当我们面对疾病,家庭纷争时,你有信心得胜吗?信心来自于和上帝的关系,勇气来自于上帝的应许。2)得胜的气度。他人遇到困难的时候,我们常常会有两个问题:有没有勇气去帮助?那人值不值得去帮?亚伯拉罕不仅有勇气,还有得胜者的气度。虽然亚伯拉罕有很多理由不帮助罗得,但仍决定去救援。他不计较罗得是否值得救,而是看到了上帝的应许。得胜者要有得胜者的气度。在世界评价伟大的标准中,我们常常看到名气、成就和地位。然而,在上帝眼中,真正伟大的人是成为他人的祝福人,亚伯拉罕正是这样的人。常常计算他人的恶,不会成为得胜者。真正的伟大者有信心、有勇气、有得胜者的气度。我们生活中也会有示每、犹大和罗得,我们应当通过信心去祷告,“你们蒙召原是为此,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,给你们留下榜样,叫你们跟随他的脚踪行。” 3)得胜的良师。得胜后的亚伯拉罕,有两个王迎接他。索多玛王想要回他的产业,和他交易。面对试探,亚伯拉罕是得胜者。平安王,仁义王,撒冷王麦基洗德来,带来饼和酒,带来祝福,提醒亚伯拉罕是上帝让他得胜。“当拜主你的神,单要侍奉他”,有上帝的祝福,不需要索多玛王的财物。与神和好,人就有智慧,亚伯拉罕也没有忘记帮助他的人。“靠着爱我们的主,在这一切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”。让我们常常来到神面前,按照他的旨意,得胜有余,成为他人的祝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