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城基督福音教會

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

  
  
Loading Player...

信息小結

一、喜乐而无忧的人生

腓立比书4:4-9.两组末了的命令。靠主常常喜乐。呼应:你们要常常喜乐,不住地祷告,凡事谢恩。我们应当如何想,如何行。思想决定行动,以至成为习惯,最终会影响命运。两组命令的结语:赐平安的应许(shalom)。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。1)要喜乐。要常常喜乐,这是信徒的特质,又是对基督徒的要求。在主里才能常常喜乐。持续而习惯的行动,习惯就成了自然。happy是基于环境,joy发自内心。喜乐是圣灵所结的果子。高兴的时候喜乐那不算什么,在糟糕的环境中靠主喜乐,是神给我们的恩典,是患难中的喜乐。2)要一无挂虑,停止那挂虑的习惯,想起主耶稣的教导,忧虑比恐惧更糟糕。祷告,祈求,感谢,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(陈明),勉励我们寻求神,相信神的应许,轻松来到神面前。在凡事上谢恩,为凡事谢恩。aware,allow,abide,困境之后的感恩,困境之中的感恩。要祷告,得平安的应许,得平安应许的实现。

二、从福音看人际关

人际关系的结如何解开?认识福音改变的大能。福音改变我们思想意志情感,活出圣经上要求我们的善行。1)福音是与神和好的恩典。因信称义,与神和好,称义:地位上客观的事实。地位forensic,外加alien,归算imputed。称义后的福气:与神和好。是客观的事实,也是主观的经历。信徒得平安的恩典和祝福。是内在的平安,面对外在苦难及考验的平安。面对人生争战的得胜和平安。神所赐的平安:平安是神的属性。只有从神而来的平安才是真平安。2)使我们成为新的创造,造,特别动词,只能用在神身上。与人和好,与自己和与他人和好。新的创造,本质上是新的,是神一贯的应许及恩赐。我们有能力赦免。新造本质上是神所做的新事。新约,律法在心里,有新灵和新心。3)使我们能体贴基督的心肠。A.从体贴基督的心肠看人际关系。以基督的眼光来看人,促成良好的人际关系。B. 为人存感恩的心。不是没看见问题和缺点,乃事看见神所做的工,对神有信心,对人不灰心。C.看见众人的 需要。祈求,为人祷告,想神所想,神会赐下属灵的洞察力。D.反省自己对人的意念。诚实面对自己对人的负面感觉及情绪。让全人被圣灵支配,人若有愿意的心,他会赐下够用的恩典。要不然,恳切寻求主的帮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