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城基督福音教會

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

  
  
Loading Player...

信息小結:

基督徒的起点是蒙恩得救,终点是与主同在的荣耀,中间是成圣的道路,是我们一生奔走的道路。在这之间有很多试探、诱惑,使你偏行己路。陷入试探就是罪,试探毁坏你的灵魂,使你失去救恩。约瑟胜过了试探,约伯在困难中战胜了试探,以扫为了红豆汤,在试探中失败了,亚纳尼亚没有能抗拒试探,参孙偏离了上帝的道路,私欲、牵引、诱惑,使人陷入试探当中。1)靠神越来越近,才不至于越走越远。参孙有圣约在身,不同于世界,成为领袖,应该圣洁。很多问题是领袖造成的,参孙认为自己有本事,敢冒险。城门是安全的象征,城门是长老议事的地方,是百姓贸易的地方,参孙拆毁城门,以能力羞辱非利士人。他依然骄傲狂妄,20年没有改变,他离神越来越远。2)越来越警醒,才不至于越睡越沉。参孙与大利拉的关系,爱与金钱,哪个力量更大?金钱与人哪个更重要?今天仍然有很多大利拉。她和参孙玩游戏,参孙为何不醒悟?爱迷惑了他;他有能力,有持无恐;试探太大。参孙睡着了,不逃走,越睡越沉。人在试探当中,软弱无力,我们都不要和试探玩耍。3)属天的远像越来越清晰,才不至于越看越盲。参孙慢慢地越来越远离上帝的约,他放弃了头发,彻底抛弃上帝,‘他却不知道耶和华已经离开他了’。上帝让他独自面对自己的问题,让他暂时得到他想得到的。凭眼见,判断事情,忘记上帝的永恒的荣耀,越看越盲。参孙忘记了自己的身份、使命,结局是被挖眼、捆绑、囚禁、推磨。你不治死自己的罪,罪就治死你。远离上帝,试探就会更加抓住你。我们需要基督!我时刻需要你,靠着主,顺服主,胜过试探,内外都得胜。成为一个真正顺服神的人,让情欲顺服上帝权柄,不落在大利拉的手下;成为一个真正属神的人,不再受罪的辖制,不再活在罪中;成为一个真正刚强的人,能对试探说No, 对基督说Yes;成为一个为神所用的人, 为了基督的荣耀,为了失丧的灵魂, 愿把自己的才干、智慧、力量放在万王之王的脚下, 为他所用;成为一个上帝喜悦的人,身体健壮, 灵魂兴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