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城基督福音教會

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

  
  

在美国所有的节日中,感恩节是我的最爱。每当进入十一月, 心中便涌起柔柔的温暖的感觉。不是因为我对火鸡感兴趣,而是在感恩的季节,想到要感恩的人和事,从心里发出的满足快乐。

最近看到网上登载的《舍己树》的故事,那是一部简单却引人入胜的作品,主角是一棵深爱着某个男孩的果树。

  男孩年纪尚小的时候,吊在树枝上荡秋千,上树摘果子,在树荫下睡觉。那真是一段快乐无忧的日子,树很喜欢那些时光。

  小男孩逐渐长大了,他跟树在一起的时间愈来愈少。

  “来啊!让我们玩玩。”树有一次说。

  但年轻人一心只想赚钱。

  “拿我的果子去卖。”树说。

  他果然那样做了,树很快乐。

  年轻人很久没有回来。有一次他路过树下,树向他微笑说:“来啊!让我们玩玩!”但年轻人已经长大,只想离开故乡,去看五光十色的世界。

  “把我砍下来,拿我的树干去造一艘船,你就可以航行了。”树说。

  那人果然这么做了,树很快乐。

  许多季节过去了——冬去春来,多风的日子和孤寂的晚上,树在等待。最后,老人终于回来,年老和疲惫使他不能再玩耍、追逐财富或出海航行。

  “朋友,我还有一个不错的树桩,你何不坐下来休息一会。”树说。

  他果然那样做了,树很快乐。

  我在这样的树桩上坐下来,看着我生命的过去种种,如同男孩和那棵树一样。在我一生中曾拥有过多少舍己的树?多少人牺牲了自己的一部分,以至我能长大,完成抱负,找到满足和自我?这样的人太多了。

我想到了我的父母,为了我们有更好的前程和享受自由的空间,费尽心力送我们出国,甘心忍受晚年的寂寞和分离之苦。在他们的牵挂和祝福中,我享受做女儿的福分,却没有尽膝下承欢的责任。回国时看到每天新闻联播后,他们专注看完华盛顿的天气预报才肯转台,正想取笑他们的老来多情,喉头却哽噎了。

我想到了我的亲友长辈,在我身上倾注的许多关爱。多少次他们扶起跌倒的我,为我擦干眼泪,又鼓励我继续往前走。在我取得一点成绩时为我开心。有时我努力的动力只是为了看到他们的笑脸,希望他们心得安慰。

我想到了我的师长同学,他们尽心尽力,耐心爱心托住我,使喜欢偷懒不肯用功的我最终完成学业。

我想到了教会中的弟兄姐妹,是他们引领我找到爱的源头,明白爱的真谛。又在神的家中享受爱,学习彼此相爱。

我也感谢主为我量身订造的另一半,十多年来与我一同分享人生的喜乐,在我软弱孤单的时候,他扶持理解我,与我风雨同舟。

我更要感谢神,让我有机会认识他, 使我懂得什么是真正的爱。是他舍己的爱挽回了我顽梗的心,又为我造了一个新心, 让我知道感恩, 享受生命的丰盛和喜乐。

主,我为他们的每一位感谢你,他们都是你放在我生命中宝贵的礼物。

朋友, 你要不要放下手中繁忙的节日事务,坐下来静静想一想已往的岁月中扶持帮助过你的人, 在你生命中划下或深或浅美丽印记的人和事。你会发现自己其实是一个很富有的人。在401K缩水成了201K, 经济一片低潮时, 数一数你的丰富。感恩会使你心灵充满喜乐。

感恩节快乐!
寸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