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城基督福音教會

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

  
  

            这是一个城镇,原来有一个礼拜堂,但是解放以后,被改为镇政府所在地了,基督徒已经多年失去了聚会的地方。1980年以后,教会恢复了聚会,在那里附近的乡村中,开始有了家庭聚会。至1985年前后,七个家庭聚会靠著祷告开始合在一起聚会,人数迅速增多到200人左右;这时任何家庭都容纳不下,需要一个聚会场所了。他们多次向政府申请,希望回到原来的礼拜堂聚会,但是每次都遭到严词拒绝。他们继续为此祷告求神赐给聪明智慧,指示解决的方法。

靠主什么都不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个主日,负责的老姊妹宣布,我们今天集体到礼拜堂聚会去。他们就浩浩荡荡地去了。可惜的是,礼拜堂作为镇政府的大礼堂被锁起来了。他们就在院中席地而坐开始唱诗赞美神。这时歌声惊动了镇干部,出来大声呵斥,有以下的对话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声呵斥:“你们是在干什么?” 回答:“我们是来敬拜神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怒声呵斥:“你们知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 回答:“知道,这里是礼拜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声怒吼:“你们是在聚众闹事、扰乱治安!” 回答:“信仰自由!聚会合法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镇长气忿忿地把会众关在礼拜堂中,把老姊妹叫到他的办公室中,予以痛斥,并警告她,若不立即撤回群众,将要受到刑事处分。这位乡村农民出身的老姊妹,勇敢地跳坐到办公桌上,责问镇长:“你是不是共产党员?你执行不执行党的政策?政府一再指示,要落实宗教政策,退还占用的聚会场所。你为什么不予理睬?”姊妹的一席话开了镇长的窍。这时,被关在礼拜堂中的弟兄姊妹,正在大声唱诗赞美神,引起极多群众围观。镇长要求老姊妹把会众带回去,并答应积极想办法。果然,过了一些时候,为他们安排了一个报废了的破仓库,作为聚会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是一个位在铁道边,四面通风,破烂不堪的破仓库。会众在土地上席地而坐。火车来来往往高声吼叫,震动得地面晃动,瓦上灰屑脱落。就这样他们仍然感恩,终于有了一个聚会的地方。但是,没有多久,聚会人数已增至500人,地方显然不够用了。他们开始为建新的礼拜堂祷告了。

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建礼拜堂需要有基地,而且需要交通方便,离开群众不能太远。地皮是由政府掌握的,他们就开始了申请工作。经过半年多的交涉,也找不到合适地点。因为他们认为合宜的,政府不肯批;政府考虑的,不是太狭小,就是太偏远。他们为此又恳切地祷告。一天,当老姊妹到镇政府再交涉时,干部说:“在半山腰的那处原荒庙地,不知你们敢不敢要?这些年来,凡是在那里盖房子的,家中都要死人,可能有鬼在作怪。我们的付镇长,共产党员,认为不怕,在那里盖房屋,刚打地基儿子就死了。所以到现在没有一个人敢在那里盖房子。那庙也是因为闹鬼才荒废了的。如果你们敢要,可以免费赠与。”老姊妹高兴地说:“那地方我们要,小鬼怕什么?我们所信的耶稣比谁都大。”就这样终于有了可以盖礼拜堂的地方,而且「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」,红色的十字架一定要高高耸立在礼拜堂尖塔顶上。

凭信心靠祷告来建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们开始筹划建堂的各项工作了。他们的办法就是祷告,求神帮助他们解决一切困难。他们不懂得如何设计这么大的房屋,神就感动大学建筑系的老师主动来根据他们当时的力量来设计。他们拿著图纸去申请建筑执照时,干部们都惊讶有如此高水平的设计图纸,从而不费力地通过审查。等到缴纳费用时,他们将带来的原来装化肥的口袋打开,倒出的全是一角两角的钞票,那是信徒们每周的奉献积累起来的,数一数将近三千元。干部们怀疑地问:你们建筑资金到底有多少?老姊妹告诉他:“现在只有这三千元,但是我们所信的神丰富得很,到需要的时候,他就会给我们。”干部听了,睁大了眼睛,不知道该不该批,但是最后还是批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,是未见之事的确据!」(来111)她们那纯朴诚实的信心,成为支取天国银行的支票,因为她们一切的需要,她们的天父是知道的。「你们要先求神的国和的义,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。」(太6:33)这个大礼拜堂的建设费用总计二十多万元,正是他们以信心来抓住神的应许,而得到的。

凭信心再建新的大礼拜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礼拜堂建成以后,聚会的人数迅速增加,坐满了新的慕道者和信徒。她们感恩的心,溢于言表。神将得救的人数不断加给他们。经过二十年的使用,这座简易的建筑已开始损坏,需要重建;他们又开始新的祷告和奉献了。经过几年的积蓄,已经有人民币11万元了。由于有了第一次的信心体验,她们毫不犹豫地着手重建的工作。许多人听到了都为他们担心,只有11万元,要建百万元的房屋,钱从哪里来?但是很快就证明这种担心是多余的;因为信实的神,自海内外听见她们以信心建堂的消息,都愿参与这项事工,心中有感动纷纷送奉献款来,已将近有一百万了。目前全部需要140多万人民币的新礼拜堂已建成并开始使用了。她们相信神会感动人们的心,将暂时不足之款继续补上,因她们深信:决不会误事,因是信实的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