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城基督福音教會

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

  
  

[以耶和华为神的,那国是有福的;祂所拣选为自己产业的, 那民是有福的。](诗33:12)

这是林肯总统在有名的<全国禁食日>的文告中所引用的经文, 明确说明圣经是美国建国的基础和指导方针。他毫不怀疑的是, 美国是以基督的教训立国的; 确认这是上百年来, 美国特别蒙神赐福的原因。 但是自从1960年代, 美国的年青人自豪为新人类, 向社会公认的价值观和伦理道德观挑战, 争取所谓的'自由'去作父母辈视为禁忌的事。什么嬉皮士,气象员,黑豹党,……等无政府主义者, 纷纷出现, 用虚无主义的语言和方法来洗脑, 高举个人主义的旗帜, 要推翻一切妨碍他们“自由”的权利。

表面上看,那是一场“破旧立新”的社会革命, 而从属灵的角度来看, 实际上是对属灵的原则的背叛。 他们所倡导的“新的道德秩序”,从那年代起,正在带领美国人民,走向犯罪,堕落,是非颠倒的罪恶深渊。

特约专栏作家克莱恩(Joe Klein)说:[我们很难指出,相对的道德观何时成为可以被接纳的政策……但从60年代开始,道德的架构,竟从最贫穷的地区中,有计划地被逐步删除。由于法院一连串的判决,使教师无法管教学生,使房屋署无法审核住客,使警察巡逻被视为武力侵占而禁止,社会福利不考虑道德后果,媒体文化不提倡美德,反而鼓吹放纵。亚当斯总统早于两百年前就指出:放纵使有钱的人腐败,但却使穷人毁灭。]

对于美国社会的日渐堕落,道德日趋沦亡,无数人为之叹息,妄想从教育,制度,法律,政治等方面改革;但是事实证明,这些不过是治标,无济于事。人们只有叹息地说:人心不古,世风日下,而且是每况愈下。不但是中国,全世界的各个国家的历史,也都证明这些都是头痛医头,脚痛医脚的治标方法,是无法治疗人心中“罪”这个沉疴的。我们中医所主张[正本清源]的方法,是中国名医扁鹊所主张的妙手回春的方法,也正是符合圣经的教导的。经上说:[所以应当回想你是从哪里坠落的,并要悔改,行起初所行的事。你若不悔改,我就临到你那里,把你的灯台,从原处挪去。](启2:5)主耶稣在这里向我们提出三个重要的步骤:一是回想坠落的原因,即要认识罪恶;二是要悔改,即要摒弃罪恶,唾弃罪行,要U-turn;三是要遵循起初建国的原则,行建国之初所行的事。

让我们来回忆一下,美国起初建国的原则以及起初所行的事吧!

一 先丛早期的移民谈起:

1607年欧洲的移民在弗尔及尼亚州的詹姆斯敦小镇草拟的宪章承认:[因“全能神的旨意”及“他神圣庄严的荣耀”要将“基督教信仰带给‘那些’至今仍生活在黑暗仍不认识真神和敬拜无份的人。]

1620年11月,清教徒到达麻省的科德角(Cape Cod)前,就为了预防到了大陆不适应新环境,防止出现无政府状态,因而已先起草了“五月花公约“。内容就明确表示:“我们这些签署的人,是蒙了神恩佑的大不列颠詹姆斯国王,法兰西和爱尔兰国王麾下的子民,是信仰的捍卫者。为神的荣耀和基督教信仰的传播,以及我们国王和国家的荣誉,我们飘洋过海,在弗吉莱纳北部开发第一个殖民地,是我们在神的面前彼此庄严地共同建立的,组成一个民众政体。为使上述目的能够循序实施,维护和发展,将来会不时制定,最合宜及最适切全体殖民地人民利益的,公正平等的法律,法规,条例,宪章和公职。我们保证将遵守和服从这些条例。”从本文献中,我们可以明确先民们,他们来新大陆的主要目的是“为了神的荣耀,为了基督信仰的传播,为了国家的荣誉。”是多么清晰的移民目的啊!

二 从美国历史,美国的国会和总统的官方行动上,看美国立国的目的和依据

1 在美国的钱币上,印有In God We Trust(我们信仰神)这是向中外所有持有和使用美国钱币的人表明,美国是信仰基督教的国家。

2 总统有权宣布,某日为特定的全国祷告日;并要每年定一日为“国家祷告日”。

3 1954年国会通过,在“对美国国旗宣誓效忠”的语句,加上“在神恩佑之下”的字句。

4 1863年4月30日,林肯总统颁布“全国禁食日”,明确[国家和人民皆有义务,依靠统管万有之神的大能,虚心痛悔承认其罪与过犯,并确信真诚的悔改,将带来上帝的怜悯与原谅,并要认定圣经上的话:[以耶和华为神的,那国是有福的。]是历史所证实的崇高的真理。

5 美国国会宣布1983年为“圣经年”时说:[圣经是神的话,对美国有特殊贡献,使其成为与众不同而且蒙福的国家。……国人对圣经深刻的信仰,奠定本国早期殖民地的建立……圣经的教训启发了建立公民政府的概念,此概念已蕴含在我国的《独立宣言》和《联邦宪法》中。]

6 联邦最高法院召开会议,由法警宣布开会时,最高法院院长与全体大法官都要站起来,向全能的神致敬说:[上帝拯救美国,及这个令人肃然起敬的法庭!]

7 历届总统就职典礼上,都要在大法官和成千上万的国民面前,把左手按在圣经上宣誓说:[上帝啊! 请帮助我!我保证要实践自己的誓言。]

8 在美国国会两院通过要加上[在上帝恩佑下]这句话的同时,还通过要求国会山庄建筑师预备一个“专供议员们祷告和默想的房间”。

三 政府的建筑物上的雕刻,题字和匾额

1 在国会山庄参众两院的议事大厅内,都有“我们信靠上帝”的匾额。

2 在国会山庄圆顶的墙上,刻着[新约圣经是以救主耶稣基督为依据]。

3 在国会圆形大厅中,有耶稣受难像,使人常常纪念和景仰。

4 在国会圆形大厅中,也挂着印地安少女波卡洪塔斯(Pocahontas)在詹姆斯敦镇受洗的肖像;1613年,她曾经救助刚刚登上大陆的清教徒。

5 在国会圆形大厅中,还挂着《清教徒启航图》领袖威廉布鲁斯德(William Brewster)手中拿着一本翻开的圣经,上面写着[救主耶稣基督的新约圣经]; 在船帆上有[上帝与我们同在],明确显示着1620年“五月花号“上的清教徒移民们,是靠着圣经所给于的启示和引导,才敢于冒险起航的。

6 在众议院的议事厅中,有摩西的像,摩西站在中间,周围有22位立法者。

7 在最高法院的大门的门楣上雕塑着摩西的像,两边各有11个法官的脸,朝向摩西(最初颁布上帝的律法者)

8 在美国的国玺上,刻着拉丁文Annuit Coeptis,其意思是[上帝恩佑我们的基业]。

9 在美国自由钟的顶上,刻着“在遍地给一切居民,宣告自由“(出自利未记25章10节的原句)

10 在国会图书馆的墙壁上,悬挂着[世人哪!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。祂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?只要你行公义,好怜悯,存谦卑的心,与你的神同行。]这是哈佛大学校长以利特别选自旧约弥迦书6:8的经文原句。

11 美国立法者图书馆的墙壁上,引用诗人大卫的诗句:[诸天述说神的荣耀,穹苍传扬祂的手段!]以此来赞美上帝创造的大能。

12 在华盛顿纪念塔的金属塔顶上,刻着“愿颂赞归于神”。在其楼梯两旁的墙壁上,刻着无数的圣经节;如[你要查考圣经](约5:39),[归耶和华为圣](出39:30)及[教养儿童,使他走当走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。](箴22:6)等等。

13 当每次最高法院开庭的时候,宣告开庭的人,必以“愿神拯救美国和这个令人肃然起敬的法庭”为结束语。

14 在林肯总统纪念堂中的墙壁上,有林肯第二次就职的演说词。词中多次使用了“神”“圣经”“神的旨意”“全能者”“神的属性”等词语;因他深信作为总统,他是为神工作的。

15 在德克撒斯州参议院有一块铜匾,上面刻着[我们信靠神]等大字,非常醒目。

16 在主持制定美国宪法的总统杰弗逊纪念堂中的大石碑上,有他的名句:[上帝给我们生命,也给我们自由。当我们不再认定自由是神的礼物的时候,这个国家的自由还能保住吗?当我们念及神是公义的时候,我不为自己的国家担忧,因祂的公义不会永远沉睡。]

17 在美国参议院的铜门上,有美国第一任总统华盛顿在宣誓时,将手放在打开的圣经的雕像;明确地宣告,圣经是美国立国之本。

18 美国各州的州训都和信仰有关,如:

亚利桑那州是---神使我们人丰盛;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弗罗里达州是---我们信靠神;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俄亥俄州是---神是无所不能;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科罗拉多州---凡事都有神的旨意;

马里兰州是---您的盾牌保护着我们;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康乃克狄克州是---祂所栽种的,祂必供应

亚利桑那州---是“神使人丰盛”       

南达科卡州是---在神的恩佑下,由人来管理;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其他各州的州训无不和信仰有关。请问这说明着什么?

四 关于美国的性质,法律和制度的判决:

1892年的圣三一教会诉讼联邦政府的案件中,美国最高法院的结论是美国从起初就是基督教国家。为此大法官布鲁尔(David Brewer)率领众法官从历史和法律的证据上,对美国的基督教背景和历史沿革,作了广泛的,深入的研究。他们在查阅数百宗法院案例,各州宪法,以及有关各种历史文献后,亲自执笔说明法院的意见,作出以下结论:

{我们的法律和制度,必定需要遵照和包含人类救赎主的教导,否则无法成立;故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,我们的文明及制度,肯定是基督化的……我们是有信仰的人民,历史可以确证。从新大陆的发现到如今,都充满了证据……我们可以从不同的地方清楚看到这同样的真理。…

本文选自《大使命》双月刊,恩雨略作修饰补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