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城基督福音教會

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

  
  
Loading Player...

信息小結:

‘凡心里骄傲的,为耶和华所憎恶。人若赚得全世界,赔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么益处呢?’人的灵魂像古堡,如果允许什么都可以进来,里面会杂乱无章。参孙允许情欲进来,骄傲进来,他失去平安。骄傲是灵魂的病毒。1)骄傲拦阻敬拜。参孙越过了做拿细耳人界限,他认为强者可以打破界限,他进葡萄园,吃尸体里的蜜,欢宴七天。sin,pride,都有i 在中间。骄傲是敌对上帝和远离上帝的心灵状态,不感谢上帝,没有敬拜之心。我骄傲吗?我敬拜吗?敬拜的本质是谦卑。我祷告吗?我觉得没有需要。2)骄傲产生争竞分裂。他自认为杰出,高估自己低估他人。骄傲出自于攀比之心。骄傲只启争竞。是爱,是情欲,是交易?爱变成了痛,美人变成了母牛。3)骄傲带来羞辱。参孙击杀30个非利士人,夺了他们的衣裳,发怒就上父家去了,参孙的妻便归了参孙的陪伴。骄傲是心灵的肿胀,神阻挡骄傲的人,赐恩给谦卑的人。4)选择谦卑。你们众人都要以谦卑束腰,我们自己要选择谦卑。谦卑是受造的最高职责,最高德行,是一切美德的根本。基督是谦卑的典范。骄傲的极致就是自己成为神。谦卑就是少想到自己,“我“会变成大山压垮自己,骄傲的人看不起别人的骄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