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城基督福音教會

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

  
  
Loading Player...

信息小結:

士师的时代是一个混乱的年代,人民被奴役,生活凄惨,以色列中没有王,个人任意而行。困苦常常是上帝给的祝福,当人双手抓满自己的东西,上帝给的礼物,你没办法接受。上帝知道人的愁苦,马挪亚听到上帝的应许他就信了,上帝呼唤我们。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,我们都当思考如何保守神赐的产业,教养子女。1)教养儿女。不论宣传多么诱人,世上不可能有CSG( complete success guaranteed)。基督徒教养孩子的两个原则:identity,mission。(1)身份,我是谁?你是天父的美好创造,有神的形象,是蒙爱的儿女,是基督的门徒,是天国的子民,是圣灵的殿。(2)目的,我为何在此,我做什么?敬拜上帝,神是我生命的中心;造就品质,有基督的样式;建立团契,健康的肢体关系;谦卑服事,才干为上帝所用;传讲基督的大爱,传扬福音。2)教养自己。你当谨慎,不喝清酒浓酒,不吃不洁之物,自己也要做拿细耳人。最重要的是与上帝的关系如何?父母的信心,沟通,祷告,牺牲,行道,敬拜,笃定,不要把孩子交给非利士人来教导。让儿女在父母身上看到基督,遵行神的道,有基督的忍耐,怜悯,圣洁,温柔,刚毅,公义,饶恕,无条件的爱。献祭敬拜的时候,天使会显现。马挪亚的太太没有恐惧,这是生命的记号。3)把教育的结果交给神。子孙为老人的冠冕,父亲是儿女的荣耀。教导孩子生命有永恒的价值,人生有方向,目标,意义。葛培理牧师教育小儿子的经历告诉我们,孩子今天让你伤痛,不要放弃,耶和华的臂膀并非缩短不能拯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