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城基督福音教會

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

  
  
Loading Player...

信息小結: 

 拯救: 參孙是最后一个士师,是一个悲剧人物。看起来参孙离我们很遥远,其实在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物,就像Zappos的CEO谢家华。参孙是个了不起的人物,他有超然的能力,但他不能承受这个能力。参孙代表了以色列人,承受了上帝的恩典,但是却走向毁灭。1)神的眼和人的眼。世师的年代是个混乱的年代,国家没有法度,社会没有领袖,百姓没有信仰,人们任意而行,恶性循环:拯救,悖逆,责罚,悔改。人人都行人眼中看为对的事情。谁定义善恶是非?谁裁定是对是错?人自己扮演上帝的角色,自己定义,在后现代社会,很像士师记的年代。谁定义对错?是法官?总统?媒体?教授?还是歌手?上帝是善的源头,只有听从上帝的话,才能过有尊严的生活。‘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,他必指引你的路。不要自以為有智慧;要敬畏耶和華,遠離惡事。’2)神的定命与人的选择。圣经记载了几位不能怀孕的妇女,不能怀孕意味着没有希望,没有未来,没有荣耀。上帝使她们怀孕 ,撒拉生以撒,哈拿生撒母耳,以利沙伯生施洗约翰,他们都是上帝兴起的继往开来,服事上帝的极重要的人物。神使玛拿亚不怀孕的妻生下参孙,做拿细耳人,就是分就是分别出来,归神为圣。不吃葡萄---远离地上的家,定意神的家;不可剃头---上帝永远是最重要的;不可靠近死尸---要看到上帝永远的盼望。我来到这个世界,不属于这个世界,并要成为时代的见证。什么是你的标记?你身上有不同于其他人的东西,行耶和华眼中看着为对的事情,不随从这个世界。不抓住上帝,这个世界就会抓住你,肉体、世界、撒旦的力量很强大,拥有越多,试探越大。如果远离神,你的才干、你的拥有、你的能力,会把你带向黑暗的深渊。3)人的作为与基督的拯救。你有上帝的拣选和定命,你如何回应?很多人一辈子不明白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。参孙的使命是‘起首拯救以色列人脱离非利士人的手’,但是他没有办法拯救。‘她将要生一个儿子,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,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。’‘因为他已经定了日子,要借他所设立的人,按公义审判天下‘。只有耶稣基督是我们的拯救,让我们成为属于神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