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城基督福音教會

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

  
  
Loading Player...

信息小結:

心意更新与家庭生活: 我们蒙了恩典,受洗归入基督,心里有喜乐平安,在基督里成为新造的人,我们有了一条新的道路,一个新生命,过一个不同的生活。然而我们信主一段时间以后,对神起初的爱慢慢淡了,老问题又回来了,是神不听我们的祷告了吗?是神的能力有限吗?当然不是,我们需要问自己,跟从基督意味着什么?跟随基督意味着改变!不是形式上的改变,而是生命的改变。敬拜上帝,全人敬拜;我们是上帝的儿女,不跟随世界;更多认识神,经历神,心思意念的改变!1)变还是不变?改变很难,变化不是以人的意志决定。人的本性是以自己为中心,但你不是世界的中心。环境变化,被动的变化;自己改变,主动的变化。认识神,我们有圣灵帮助,我们可以改变。2)如何改变?表面的改变,用自己的方式,用世界的方法,没有效果;本质的改变,选择以神为中心的生活,心思意念的改变。神改变我们从内心开始。走神的路很难吗?听神的话就不难。3)家庭生活的心意更新。家庭问题,是关系的问题,和财务的问题。每个人都期待幸福家庭。我的道路---效法世界,自私骄傲、纷争、指责、破碎、痛苦。神的道路---爱和恩慈,以基督为中心,谦卑、温柔、饶恕、怜悯、忍耐、赦免、平安、喜乐、温暖。神的爱在你心里,在你口中。4)家庭生活的6件事:(1)体谅怜悯---体谅家人,家庭和睦;(2)饶恕赦免---饶恕70个7次,彼此饶恕;(3)控制怒气---生气却不要犯罪,不要让怒气控制你,制伏己心强如取城;(4)勒住舌头---说合宜的话,舌头会造成极大伤害,学习说造就人的话;(5)如何看待金钱---钱不能解决所有问题,反而带来新的问题,价值观要改变,生命比金钱更重要,要先求神的国神的义;(6)奉献的幸福---施比受更为有福,慷慨的人更快乐,得财货的能力是神给的,奉献不是施舍,神从不缺乏,奉献是让你与神的关系更和谐,奉献是信心,奉献要甘心,奉献是顺服神。甘心奉献,神的祝福一定轮到你,神的祝福远远比父母亲能给孩子的多得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