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城基督福音教會

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

  
  
Loading Player...

信息小結:   

腓利门书是保罗的个人书信,却是宝石。保罗用以弗所书,歌罗西书宣讲高深的属灵真理,也有腓利门书这样的实际生活的应用。三个人物:腓利门,阿尼西母,保罗。1)腓利门。腓利门,亚腓亚,亚基布,他们全家服事,在主里面合一。他们有出自信心的爱。让众圣徒得了畅快,主恩美善!2)阿尼西母。在罗马帝国,奴隶没有任何权利,可以被随便买卖、处罚,甚至杀死。得自由的爱,阿尼西母因偷窃,逃亡,却得救了。他得到了两次自由,最奇妙的是得到了在基督里的真自由。他由无益处变为有益。有行动的信心,阿尼西母有信心回到主人那里,是有行动的信心。因着基督的爱,超越的爱,有了全新的人际关系,不再是奴仆,是亲爱的弟兄,奴隶制度被推翻。3)保罗。有智慧的牧者。保罗宝贵所得到的属灵的儿子,是他的心上的人,这是保罗对教会,基督身体的认识。他收纳、接受软弱的人。保罗是一个尊重同工的人,尊重同工才可以服事教会。善行不是出于勉强,乃是出于甘心。甘于牺牲的爱,花代价,使人和睦,愿意为他偿还亏欠。父神接纳我们,我们不再是奴仆。我们可能兼有这三个人的某一部分,有全家服事的爱,有悔改的爱,有甘于牺牲的爱。活出爱,我们的教会就不再一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