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城基督福音教會

Rockville Evangelical Mission Church

  
  
Loading Player...

信息小結:

新冠病毒是个狡猾的敌人,我们恐惧、忧虑,时间长了又麻痹大意。这个世界不是天堂而是战场,我们有看得见的敌人,也有看不见的敌人,在灵里面有敌人。1,抓住守约施慈爱的神。雅各是第三代,他长寿、儿女成群、表面风光,但他却感觉平生年日又少又苦,在黑暗中,他发现被他舅舅骗了。日光之下的追求,如果不与日光之上的神连接,往往是空欢喜一场。属灵上要防止既拜神又拜偶像,或者求神帮助拜偶像,这是不忠。从人类开始,该隐就杀了亚伯,在末世,种族、宗教、国家之间争战。雅各与以扫相争,骗取祝福,亲人相争。只有神是守约、信实、慈爱、怜悯的。为什么神拣选雅各?这是神的主权,也有人的责任。“以信为本的就是亚伯拉罕的子孙”。是成为以扫还是成为雅各?以撒作为父亲有点不称职,忘记了教导神的恩典之约,我们常常重复着红豆汤换长子的故事,神为什么喜爱雅各恨恶以扫?是以扫贪恋世界。2,抓住摔跤赐祝福的神。雅各追求神,神的话语和应许成了他逃亡的动力和支持。他深陷难处,靠着神的应许,更坚定站立。看看神的管教:神把诡诈的雅各送到更诡诈的舅舅那里,他付出了14年工价,还10次改他的工价,神告诉他回到应许之地,他回家的路也不平静,有以扫的追杀。我们面临许多敌人,属灵上面对吼叫的狮子。雅各让我们看见他抓住神,知道神的应许,谦卑下来,感谢神的保守。我们有因信称义的应许,罪得赦免的应许,有永生的应许,赐圣灵的应许,神同在的应许,赐祝福的应许,在患难中看顾保守的应许,复活的应许,我们的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们,神是我们的避难所,是患难中随时的帮助。抓住神,就把抓财物、抓仆人、抓家人的手松开了。雅各还是恐惧,他走在队伍的后面,是神抓住了他,是基督抓住雅各。雅各胜过了他哥哥,他舅舅,他也想把神当仆人,神把他从依靠自己变成了到依靠神的人。雅各肉身失败,腿瘸了,他不能再靠自己的眼见,他依靠神,变得更刚强。雅各明明输了,神却说他胜了,这是出于信心顺服的力量,凭信心,神不得不给他祝福。希腊妇人顺服耶稣,女儿得救。我们原来靠自己抓住一切,我们也都想抓住神,胜过神,要神祝福,神先要把我们变成顺服的人,我们都成了瘸腿的人,也是我们顺服神的好机会,让我们都来顺服神,信而顺服!